目前本系有10位專任教師與多位兼任教師,其中專任教師皆具有專業領域之博士學位,學有專精且教學、服務認真,深獲好評。梁文耀、吳東光、吳佩芬老師曾獲得本校傑出教學教師獎;黃華山、王謙、吳佩芬老師曾獲得本校傑出服務教師獎;吳佩芬老師曾獲得本校產學合作績優獎勵。

在另一方面,本系每位專任教師都有其擅長的研究領域,而這些研究領域與本系的兩大主軸「資訊管理」、「數位內容」有關。本系教師在「資訊管理」方面的研究領域包括了人工智慧、雲端運算、巨量資料、行動運算、電子商務、網路服務、網路行銷等;而「數位內容」方面的研究領域則是涵蓋了遊戲設計、電腦動畫、數位影音、虛擬/擴增實境、多媒體技術、互動科技、數位學習等。

根據99年國科會計畫成果報告:台灣資訊管理學術單位在學術期刊上的發表狀況之研究,本系SSCI期刊論文發表的篇數,在納入研究範圍的115間系所中排名第六,英文資管核心期刊篇數則排名第四。2010-2011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資訊類排名中,本校(包含本系與校內資訊相關系所的成果)居台灣第十三名。107年度科技部大專生專題研究計劃通過件數,本系在全國資管系中名列前茅。本系王怡舜老師曾榮獲110年度科技部傑出研究獎;梁文耀、王怡舜、吳東光、楊婉秀老師曾獲得本校傑出研究教師獎;梁文耀、王怡舜老師曾獲得本校特聘教授殊榮。